再來的自行車之旅
完全是煎熬

就像
全身都舒舒服服的
就只有大拇指指甲旁邊的那一點皮翻起來(肉刺是吧?)

可是!整個腦袋就長到那個零點一公分不到的小傷口上了!

走路摸一下
吃飯摸一下
感覺屁股養癢的時候 也會順便摸一下

我的狀況正是如此,
剛剛那個騎車時迎面的風拉~
路上的震動拉~


都不見了....

喀搭~喀搭~喀搭
一邊聽著那個聲音
一邊揣摩用什麼樣的角度多大的力道踩踏的頻率等等
影響聲音的程度,

腦中的3D畫面變成腳踏車上的各個零組件,翻轉著尋找異因的來源....

終於!受不了了!
下車!
一隻手舉起車
一隻手轉動踏板(很...拗手的姿勢...)

一圈...兩圈...三圈....
咦!沒聲音阿!
四圈..五圈...六圈...
還是沒有....

稍微撥開心中的陰霾~一點點陽光透出來「阿!其實沒事呢!」

上車!
腳上踏板!
前進!!!

喀搭...喀搭...喀搭....
喀搭...喀搭...喀搭

陽光頓時消失!
匡當!
閃電交加!

怎麼會!難道這就傳說中的...機械異常中最可怕的....

負重時機能異常!

沒錯!
因為用手轉踏板時,
並沒有身體的重量,
而一旦身體的重量上去,
那個有問題的部件就開始哀嚎!

所以可能這不是牽去修車弄個五分鐘就好的事情....

打個岔,
這就是為什麼東西貴到一定程度,最好是找附近有信用的商家買,
因為人都很 雖洨 不要以為你買的東西都會好好的,
一旦有個小病小痛
有個碰的到面的店家
總是好商量多

何況!修變速這種事情,
車店最討厭了!
又不太用換零件
又花很多時間,
修不好還會被嫌...

中間那些獨白省去

總之
皆下來的一個小時左右
我就在那邊,
騎十分鐘,
下來修兩分鐘,
騎十分鐘....
下來修兩分鐘....

騎車的十分鐘中
大概五分鐘都是低頭看自己的腳...
能活著回來都算是命大!

弄得我自己都煩!

終於!!
到了本篇的重點!(切入的真慢...)

路上細雨迷濛,
我已經被喀搭聲弄到精神耗弱...

繼續用手轉著我的踏柄
期待能轉出個奇蹟...

一個閃神
血光!
滿天的血光!

沒拉..滿手指頭的血光可能都沒有...

左手大拇指被齒輪絞到,
破了個洞...

血液從機油污中滲透出來....

啊啊阿!X你的XX的XX阿!!!

去哪裡找東西擦血阿!

我的手套是新的還是白色的!

血流個500CC也不礙事,
手套不能髒阿!!!
(這也很怪...不過就是這樣....)

爛車!!虧老子我做牛做馬賺你回來!
你給我喀搭!
我砸爛你!!

沒拉...才騎不到十次...你捨得我都不捨得....

一時心慌...


咦!
不是聽說寶劍都要鮮血開光?
我拿來血來替車子開光好了...

拿一滴一滴的血滴在車子白色的骨架上..黑黑~黑黑~嘿嘿

(媽媽!你看那個怪疏疏..他在幹什麼!)
(噓!他在害人...不要看!)

滴到血有點稠,才收手(大概流了3CC,其實是怕鍊條的機油跑到傷口所以放一點血掉...)

再次騎上車!
喀搭 喀搭 喀搭

不過我已經無動於衷了!!
算了!
命阿!

就在這時候!
我腳底在喀搭的同時
感受到一個小小的震動,

細細品味這個震動....

啊哈!!那個喀搭聲是踏板發出來的!

不是變速!不是齒輪!
拉拉拉!拉拉拉!

雖然我知道你並不想問,不過我還是要解釋,
一樣是東西有問題
為什麼是踏板出事就沒關係?

客倌你不瞭!
假設是齒輪的問題,如果需要換零件,我根本就沒錢解決!

但是
踏板就簡單摟!
換一對就好~

更重要的是,我現在用的踏板本來就是低級貨....早就看他不順眼

如過壞掉了...

我就可以買新的勒!!

拉拉拉~拉拉拉~

好車!
果然滴了些血後

連靈性都跑出來了!
知道我心裡一直隱忍的慾望!

回去給你擦亮亮!
說不一定還給你幫你換個新踏板~

拉拉拉~
拉拉拉~

其實..後來也沒換...不知道為什麼
停車吃了個飯後就沒在喀搭了...

也好...我也沒錢買踏板....

真是篇無趣的腳踏車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tellayu 的頭像
    patellayu

    眼角魚缸

    patell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