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費曼的書裡面有提到,
他碰到另一個擅長計算的科學家,
當時的感覺是「看者他做我最擅長的事情而狠狠超越我,這真是少有的體驗...」

最近,應該說是當兵後,我有了這樣的體驗,

如果說要問我最擅長的事情是什麼,

精準一點說應該是
「把許多無甚大作用的資料統合,並且用戲劇化的方式呈現」

一般沒知識又粗俗的人叫這個

「打嘴炮」

去!嘴炮打的好,生活沒煩惱!

不管別人喜不喜愛我的表現方式,
總之~在這個領域裡面,我一直活得很愉快,
說真的,也少見對手....

當兵以後,在一個相對少數的兵科中受訓。
認識了一群人,
其中,就是有那麼一個讓我深刻體認

強中自有強中手,惡人還需惡人磨

意境的一個大魔王,或是稱為「電視冠軍級」的高手...

舉個例

一般情形:patella and 一群朋友「甲、乙」

甲:原住民的語言很特別ㄟ!

乙:是阿!有的聽起來像俄文!

patella「其實台灣因為地形分割,每個原住民族群的語言都不相同,
有的在早之前被分作同族的,譬如說泰雅族和太魯閣族使用語言就不互通,是很有趣的現象。」
甲乙:喔....

碰到boss的情形:patella、boss

patella:我在花蓮,發現泰雅族和太魯閣族使用語言不互通,真是有趣呢!

boss(氣定神閒):那是因為以前分族沒有做詳細的調查吧!
其實台灣的原名在南島語系當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諸多現在各族間使用的的語言在南島語系中幾乎都有可以找到相關連的族群,
數百年來的歷史中,
台灣以較大島嶼及多樣生態系的緣故在南海中扮演開花散葉的角色....

(一邊說一邊隨手翻出一本書以及一個網頁)

這些資料可以看看,蠻有趣的....

patella:喔!


被人迎頭痛擊 真是愉快!

I 服了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tellayu 的頭像
    patellayu

    眼角魚缸

    patell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