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yyo不說話,我胡思亂想來打發時間,

有研究過面相(或是看過有線電視台無聊算命節目)的,應該知道,

面相學基本一:臉上的東西最好都是對稱的。

如果拿這個標準看teyyo,他明顯不是個好人。

眼睛看得出來一大一小,加上嘴角肌肉牽引幅度不均衡,弄的左右兩邊臉好像不同人般,特別是講話的時候,

「玩世不恭」是形容他常用表情的好聽詞語,難聽的叫做「憤世忌俗」,



「patella阿!」阿阿!說話了!

「王國維聽說過吧?」

「恩,清末八國聯軍入北京跳湖那個」

「『試上高峰窺皓月,偶開天眼覷紅塵,可憐身是眼中人!』是阿!所以他跳湖拉...」

「去~這句話說的人多的是了!其實不過就是文縐縐一點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由不由己我是不知道拉,由不由錢倒是真的~」剛說完這樣的話,今天一直出現的違和感更突出了,
這不是我說話的方式,至少不是我習慣應對「明顯情緒低落談話對象」的挖苦語氣。


我不知道teyyo感受到這樣的倒錯感沒,不過他的嘴角抽了一下。好像想要振作卻有點乏力的表情,

「你覺得我常跟你說的那些鬼爛話,是我多久以前準備好的?」teyyo問。

「坦白說,我沒想過,不過我覺得你的鬼爛話不擇地皆可出,無所謂準備不準備。」

「這樣阿.....安被晴明說,人所見四季,並非四季,人只見風吹、雨下、花落、雪飄,而不見四季。」

「這個安被鬼扯!這就跟我說:看到笨蛋其實不是笨蛋,只是怎麼教都教不會,不是笨蛋。靠!那就是笨蛋拉!
少跟我來公孫龍那套,我國中的時候就跟笛卡爾交手過了,不過就是「擴延」的推論嘛!吃飽飯沒事情的人玩的東西!」
很少有機會也賣弄一下,我當仁不讓的展露了一下我的「學識」。

「喔!那你說說看『豁達』是什麼?」

teyyo的語氣很「鄉民」,更精確的說法「好戰鄉民」,唯恐天下論壇不亂的奇怪族群。

「我不知道,這種一堆內涵打包裝箱的情緒表現太多層次。不蠻你說,我的豁達層次還停留在『假裝不在意』,
這個二重天境界,剛突破一重天「暗地插小人」不久。」

繼續道「我修煉的過程很辛苦的!社會化中轉化情緒機轉的練習我都不忍心回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tellayu 的頭像
    patellayu

    眼角魚缸

    patell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